县校合作 互利共赢 共同描绘昭平乡村振兴蓝图

昭平在线     2022-07-06 23:07     浏览:3085


7月5日,贺州学院·昭平县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昭平县举行。

仪式现场

仪式上,贺州学院书记王源平和昭平县委书记刘飞国共同为贺州学院、昭平县共建昭平县乡村振兴学院授牌,并签订了《贺州学院—昭平县共建乡村振兴学院框架协议》和《贺州学院—昭平县人民政府校政合作框架协议书》。

授牌现场

签约现场

王源平表示,贺州学院将坚决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在更高的起点上用心用情持续助力昭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抓实产业、教育、文化帮扶,积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凝心聚智落实帮扶措施,在更深层次上稳扎稳打共同描绘昭平县乡村振兴蓝图。要依托昭平县的教学实践与创新创业基地,培养一批品德好、基础实、专业精,具有创新创业素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发展,适应昭平经济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实干型人才。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协同攻关,聚焦昭平的茶产业、饮用水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积极鼓励和支持高层次人才走进昭平的工厂企业、山水之间,以更强力度尽心尽力服务昭平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飞国对贺州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昭平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昭平县充分发挥“金不换”生态优势,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重点打造香芋、设施蔬菜、中药材、油茶、鹧鸪、茶叶、健康饮用水等全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希望贺州学院利用雄厚的师资力量,选派专家、教授到昭平县开展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昭平县乡土人才、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在产品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市场营销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推动我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选派一批设计、绘画专业的老师、学生,通过“创意墙绘”等方式让昭平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更加美化靓化,让一栋栋民房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阵地和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仪式上,吴郭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贺州学院的发展情况。

仪式结束后,王源平一行还来到将军峰茶叶生产基地、华泰药业药食同源馆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