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当好群众的“老铁”

共产党员网     2022-07-08 21:42     浏览:8097


 老铁一词来源于方言中的“铁哥们”,是对哥们的别称,形容亲近、牢靠、值得信任、像铁一样坚固的关系,比喻朋友之间的感情非常好。其实,每一名党员党部都要牢记党的宗旨,用心用情用行自觉与群众打成一片,做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主心骨”,真心实意当好群众的“老铁”。

坚持人民至上、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群众路线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秀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惦记群众冷暖,牵挂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既是口号更是行动。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利益放心上;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既要有语言上的表态,更要有行动上的表率。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涉及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落实在行动上,“鸡毛蒜皮”的小事抓在手上,“解困过坎”的急事扛在肩上,“愁眉苦脸”的难事记在心上,要想方设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自觉摒弃横眉冷对的丑样子、无动于衷的官架子、爱答不理的假样子。

始终植根于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任务再繁重,涉及民生的工作一天都不能拖;形势再严峻,对群众的承诺一点折扣都不能打。要想群众之所想,排群众之所忧、纾群众之所困、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急,于基层“沃土”中汲营养,于基层“天地”中长枝干,于基层“风雨”中强本领。党员干部要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要接足“地气”,提起“士气”,聚足“人气”,要勤踏几回门槛,多拉几回家常,心想群众柴米油盐,情系群众安危冷暖,胸怀群众喜怒哀乐。

切实为民解忧、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脚入三分泥土,方知群众冷暖。流于形式探不出究竟,浮在表面看不到真相,宅在机关接不到地气,猫在车内看不到实情。干好群众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实现,更不能一蹴而就,要从一点一滴中感悟,从一朝一日中积累,从一举一动中践行,和群众“同坐一条凳”,和群众“同划一把桨”,和群众“同撑一叶舟”;骂声、哭声、抱怨声,声声入耳,难事、烦事、揪心事,事事上心。党员干部要脱下西装换农装,脱下皮鞋换布鞋,摘下官帽戴草帽,多到群众家中揭揭锅盖,村头巷尾与群众打成一片,主动走访田间地头与群众干在一起,融入广场庭院倾听群众内心想法,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用行动温暖民心。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浪卡子镇人民政府 张叶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