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镇:党建引领“三色”发力 共建共享美丽城镇

八步党建     2022-07-14 08:13     浏览:3282


作为自治区经济发达镇,信都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三色”发力,扎实做好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动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

“执法蓝”修炼内功 破解执法难题

“您好,这是我的执法证!这里是公共通道,不允许摆摊,您的肉摊现可以移至临时农贸市场内,否则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您进行处罚。”信都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曾庆彬手持综合行政执法证,对在巡查中发现的占用公共通道摆摊行为进行亮证执法。

结合群众多数在临时摊位上购买新鲜果蔬等情况,信都镇专门设置临时农贸市场提供给售卖蔬果的流动摊主进行摆摊,既能加强对流动摊位的管理,避免占用公共通道摆摊行为,又能满足群众的购买需求,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大新社区居民陈明惠表示,整治完街道后,原来被店家占用摆摊的公共走道,现在下雨天都能走,方便多了!同时,为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信都镇不仅邀请上级业务部门给干部们上执法业务课,还创新通过在信都党校开设“法律知识大学习”课堂为“执法蓝”们集中充电,此外,还组织了3名年轻干部参加本年度的执法资格考试,不断补充专业执法力量。

“党员红”闻令而动 凝聚整治合力

坚持“党员+网格员”模式,双管齐下,通过参与整治行动上榜,党员揭榜,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干劲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一线,通过大新社区、县前社区、东和社区以及信联村4个村级网格、12个片区网格层层压实整治责任,确保整治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实现整治精细化、长效化。信都镇大新社区支书冯永钧表示,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内锻炼的重要方式,特别是作为吸收入党、评先评优与干部推荐的重要条件,所以不管是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还是预备党员、正式党员,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了街道上一抹靓丽的风景,也引导着更多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美丽信都建设中来。

“环卫橙”坚守岗位 守护美丽城镇

信都镇将环卫工人清扫保洁时间穿戴环卫标志服、在定点垃圾池倾倒垃圾等列入管理细则,对做得到位的实行现金奖励,做的不到位实行罚款惩罚,并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每日到街道进行检查,对环卫工人工作情况、街道清扫情况等每日拍照上传到工作群,作为奖惩处理依据。通过实行奖惩管理、完善监督机制,环卫工人纪律意识有效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通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号召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城镇环境。同时,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支持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水平、环卫机械清扫率。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始终奋战在环境整治最前线,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文来源:信都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