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镇:"党建+人才"领航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钟山党建     2022-07-15 08:09     浏览:2888


7月12日,凤翔镇乡村振兴人才带动农户养殖五黑鸡启动仪式在江亚红枫林生态种养殖基地举行,共计20人认养3200只五黑鸡,预计带动这些农户年增收超34万元以上。这是凤翔镇自主创业人才冼丽梅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生动印证,是公司与农户、特色产业与助农惠农深度融合的一次探索。

凤翔镇乡村振兴人才带动农户养殖五黑鸡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党建+公司+区域基地+种养殖大户+散户+市场”的6+N模式,农户在公司买鸡苗,又放在公司统一养殖、统一管理,农户只需按时到公司进行喂养,避免了农户“没技术、不会养、散养高风险”的问题,切实帮助农户稳增收能致富。在活动现场,参与认养的监测户、脱贫户迫不及待率先打卡。“我在这里认养了50只五黑鸡,养殖三个月以后每个月就能领到430元,能连续领一年,再加上产业奖补,能让我增加将近6000元的收入”,江亚村的监测户周连明说道,并且这种养殖模式有专业人员教授技术和指导,还规避了散养自己承担损失的风险,完全是为农户谋福利呀!

监测户认养五黑鸡现场打卡

“我们是真的非常想带动江亚村的农户增收致富,特别是脱贫户和监测户,所以这一批3200只鸡苗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他们”,江亚红枫林生态种养殖基地负责人冼丽梅向凤翔镇党委书记李永庚解释道。在活动当天,镇党委书记李永庚不仅深入厂棚查看五黑鸡的养殖情况,还向冼丽梅详细了解基地的养殖模式,并且肯定了这种养殖模式,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乡村振兴人才大胆探索特色产业发展的模式,积极引领、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增产增收,积极拓展农民增收的新途径和新空间,真正把现有农村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

凤翔镇党委书记李永庚与冼丽梅查看厂棚并详细了解养殖模式

作为党员的冼丽梅始终怀揣为民服务之心,走过江亚村每一户脱贫户和监测户实际了解情况之后,发现留在家里的都是老人小孩居多,而自己的公司能够提供技术和经验,于是经过不断地修改、讨论和商量,才定下最终“党建+公司+区域基地+种养殖大户+散户+市场”的6+N模式。“下一步,我打算流转100多亩土地采用相同的模式种植五指毛桃,形成公司带动农户共同参与种养一体化的生态+经济循环模式,实现江亚村“一村一品”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冼丽梅将第一批鸡苗放入基地培育鸡笼

乡村振兴要靠人才,要靠产业,双管齐下,才能真正带动当地居民脱贫致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凤翔镇鼓励支持乡村振兴人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产业,造品牌,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推进“一人带多户,多户推全村”的模式,加快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逐步形成“一村一品”的区域特色产业格局。

(来源:凤翔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