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完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培训

平桂先锋     2022-07-15 19:00     浏览:2883


 7月11日-13日,平桂区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暨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区委副书记雷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主持开班仪式。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雷天带领全体参训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各学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基层“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作为大抓基层的基础。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通过开展“头雁提升”行动,进一步选优配强、培养育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严格管理好基层带头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集中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升履职水平,确保中央、自治区、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区委副书记雷天带领培训班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教学+现场观摩+书记大讲堂”的方式进行,市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党校等11个部门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实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掌握涉农政策,提高党建理论、治村本领水平。

图为培训进行时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先后来到八步区贺街镇西南村、莲塘镇炭冲村两个先进村进行现场参观。随后,4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大讲堂的方式,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两个主题,积极发表各自见解、共享本村发展经验。

图为到先进村进行现场学习合影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力争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工作取得实效的有力举措,努力使自己成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平桂区委组织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