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以“带土移植”方式引进人才及团队

南宁日报     2022-07-18 08:43     浏览:7924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广西“带土移植”引育计划工作方案》近日出台。根据方案,“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全区计划引进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100个。

“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是指将国内外高端人才连同其团队、项目、技术等多种创新要素整体打包引入广西,促进高端科技人才团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创办企业或研发机构、转化科技成果等。该计划重点支持汽车、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现代海洋产业、生物医药、中药民族药、种业创新、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卫星遥感应用等领域。

据悉,“带土移植”人才引育计划侧重“团队+项目”集成式引进,要求团队成员间有创新关联性,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促进技术研发、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支持依托各类研发平台、科技类园区、区内用人单位总部或在区外设立的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离岸孵化基地和国内“人才飞地”等引进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同时,支持科技招商引进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来广西创办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方案明确,“带土移植”计划资助经费额度为单个项目资助不低于100万元,项目实施期限2—3年。为了宽进严出,设立了四项考核指标:引进符合条件的国内外科技人才团队1个以上;解决关键技术难题1项以上或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1个以上;促进技术转移或成果在广西转化1项以上;形成广西人才团队、服务广西长效工作机制。

(记者 冯梓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