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古镇:文明树新风 赋能乡村振兴

钟山党建     2022-07-18 08:37     浏览:3134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近年来,同古镇用核心价值引领基层群众的思想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评选活动多,榜样有力量

同古镇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来激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古镇和平村委每年重阳节都会开展好父亲、好母亲、好儿媳、好儿子和好孩子评选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以好民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和平村逐渐成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典范,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教育效果。每年表彰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推出一批又一批“榜样”,极大激发了全镇干群争创一流的高涨激情,纷纷把“要我干”转变成“我要干”,全镇上下形成了“干部爱岗敬业,能人发展产业,群众争创家业”的生动局面。同古镇干群积极学榜样,镇、村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焕发蓬勃生机。

和平村开展好父亲、好母亲、好儿媳、好儿子和好孩子评选活动

乡贤齐聚能 爱心来助学

义安村委佛子背村每年8月份都会举行爱心助学活动,该村的乡贤人士为当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励。佛子背村助学基金会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贤助力”模式,将本村有威望、有能力、热心公益事业的贤达人士凝聚起来,旨在让家庭重视教育,鼓励学生成人成才,为佛子背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自2017年佛子背村助学基金会成立来,该村共资助36名大学生,其中研究生1名,本科、高职高专学生35名。

同古镇佛子背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步,同古镇将加大对移风易俗的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推动形成良好的乡风民风,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唐梓耀 杨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