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档案馆开展“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先锋行”主题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2-07-20 11:09     浏览:2947


近日,贺州市档案馆党支部到钟山县钟山镇乌洞村、钟山县档案馆开展“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先锋行”主题活动,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推动档案助力乡村振兴。

 

 

在乌洞村,市档案馆党支部与乌洞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就“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助力乡村振兴”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在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使基层组织“强”起来;要坚持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动”起来;要以乡风文明为重点,促进乡风“美”起来;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效;要以产业融合为目标,推动乡村经济“活”起来。座谈会上,还开展了“庆七一·感党恩”慰问活动,为乌洞村困难党员、老党员送上慰问金。会后,党员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档案、民族团结、节能等政策法规。

 

 

在钟山县档案馆,市档案馆党支部党员实地查看党员先锋站、档案库房、查阅室等,召开“党建引领档案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章》、对“一月一警示”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剖析,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仪式,对党建建设、档案业务开展进行交流探讨。会议强调,档案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动“强基固本贺州行动”提高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质量工作;要发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加大对“两类档案”的“回头看”及2021年疫情防控档案进馆工作力度;要以县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扎实做好新馆建设、档案安全、档案数字化、档案宣传、档案编研利用等档案业务建设,打牢基础提升水平;要围绕建市二十周年,积极开展档案收集、征集工作和提供高质量档案资政服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市档案馆 曾小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