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开展“党员助力先锋行”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2-07-20 11:45     浏览:2830


为促进党支部互学互鉴,进一步激发党员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贺州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到开山村开展“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先锋行”活动。       

支部共建,筑牢战斗堡垒       

市气象局党支部与开山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忆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收看《榜样的力量》,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谈践行初心使命感言,开展党史、乡村振兴知识竞答等方式,强化基层党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体会。并召开“党建领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了解开山村党组织建设、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交流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实地调研,发挥气象作用       

党员先锋队随后到开山村红薯种植基地,实地调研红薯基地的种植情况和因暴雨受灾情况,为产业发展提出规避气象灾害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气象服务对红薯、芋头种植的支撑作用,助力开山村红薯产业发展。 

 

     

文明实践,加强乡风建设       

最后,在开山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解疑答惑等形式宣传气象防灾减灾、避险自救、移风易俗、民族团结、法治建设等知识,带头弘扬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通过支部联建、气象服务、文明实践的方式,助力开山村建强战斗堡垒、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有效发挥了气象助力乡村振兴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先锋力量。

(文/唐冬晓  图/黎大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