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启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暑假主题活动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2-07-21 08:21     浏览:5180


近日,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启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2022年暑假主题活动。活动包含“打卡红色基地”“共读一本书——《共产党宣言》”“收看电视连续剧《大山的女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四个子活动,号召党支部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认真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动人事迹,汲取奋进力量,书写时代芳华。

活动一发出,就获得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学生预备党员段唯一打卡了黄河三门峡大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她分享道:“站在大坝前,观看泄洪的宏伟场面,深深被三门峡大坝建设者艰苦奋斗、团结友爱、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所感染;被坚韧不拔、敢于奉献、不屈不挠的中流砥柱精神所鼓舞;被黄河蓬勃向上、奋发图强、奔流不息的精神所激励。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扬中流砥柱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本次活动由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携手开展,旨在全面推进支部共建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张琪在《共产党宣言》的读书笔记中写道:“‘—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是我在阅读《共产党宣言》时印象最深的两句话,我仿佛看到了100多年以前,一群青年人为了寻找中国的未来正走到一起,共谋新中国的发展道路,仿佛又让我看到南湖那艘载着希望之火的红船,变成喷着巨焰的神舟,翱翔在世界之林。《共产党宣言》鲜明的观点、严谨的体系、紧凑的结构以及引人入胜的叙述,令我浑身热血澎湃,久久难以忘怀。”

(段唯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