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取经验 交流分享促提升——平桂区委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2-07-22 15:36     浏览:10358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交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7月19日,平桂区委机关工委组织区委党校、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单位20余名党务工作者到市级和兄弟县区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人员先后到八步区农业农村局、贺州市农业农村局、贺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和贺州市税务局,通过实地参观、阅看资料等方式,多角度了解和学习他们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活动阵地、党建品牌、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亮点。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探讨。贺州市委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档案材料要减负出彩,根据类别总结归纳整理,形成图文简报。二是党建品牌要点亮引擎,与单位业务相融合,形成有鲜明特色的品牌名称和载体。三是党务干部要成为行家里手,克服客观困难,充分利用党员提金点子、党务干部头脑风暴、交流共建等办法灵活开展工作。四是党建质量要强基固本,通过“五基三化”夯实基础,结合单位实际,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出自己特色和品牌。

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受益匪浅,每一个观摩点都有自己的特色,他们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推广,不仅拓宽了视野,更增添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在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上都有很大的感触,尤其是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今后要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平桂区委机关工委 谢旺弟、卢海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