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北海疫情处置工作

广西日报     2022-07-24 19:36     浏览:3351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北海疫情处置工作

集中资源力量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坚决遏制北海疫情蔓延势头

李斌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刘小明汇报有关情况

7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王沪宁同志、孙春兰副总理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督促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北海市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北海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在自治区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北海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明在北海市分会场汇报疫情处置有关情况。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北海市疫情处置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精准指导下,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协同作战,北海市疫情前期快速增长势头得到遏制,社会面上检出的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降低,疫情发展逐步趋缓,疫情态势总体可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社会面清零的信心决心,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争分夺秒、重拳出击,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以战时状态连续24小时作战,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咬定上次会议确定的七天内实现北海市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做好隔离管控区质效提升,确保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目前全区除北海市外,无聚集性传染,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社会面没有疫情检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北海市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犹豫、不迟疑,集中资源和力量,坚决打赢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继续统筹全区各方面资源力量保障北海市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级包保”责任制,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按照“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快封快解”的原则,做好流调信息、核酸检测、隔离资源、流动人员管理“四个市级统筹”,坚决做到“四早”“四应四尽”“四清”,不漏一人、日清日结,切实把社区传播风险降下来,严防扩散和外溢。要全面做好社会面防控,切实发挥“党建+网格+大数据”作用,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避免破防破环。要做好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等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正常医疗用药需求和生活物资供应,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加强舆论引导,让群众安心放心,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领导何文浩、蔡丽新、秦如培、周成方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北海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指挥长黄俊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其他成员等在北海市分会场参会,北海市各县(区)设分会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