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

广西日报     2022-07-30 22:02     浏览:3387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

刘宁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结合广西实际认真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各项工作,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攻坚,不畏难、不避事,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7月28日、2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把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作为一个整体,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举措,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松懈厌战。要牢牢抓住北海疫情防控拐点出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期,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再鼓干劲、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坚决打赢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全区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广西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推进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对区直机关的巡视工作,推动区直机关按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