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五部门开展“1+X”联创共建活动 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市委机关工委     2022-08-01 16:32     浏览:4128


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搭建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交流沟通平台,有效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和创造力,提升机关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7月29日上午,市医保局联合市文广旅局、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和市气象前往昭平县黄姚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1+X”联创共建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场,大家在党旗前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和黄姚统战文化展示馆。通过现场讲解员的讲解、观看民主文化展厅、廉政文化基地、革命烈士陈列馆等相关历史影像视频和红色微电影,完整详实地再现当年中共广西省工委和中共广东省地方党组织以民族大义为重,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通过统一战线领导各民主力量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后深受教育和鼓舞,为老一辈革命人士长期亲密合作中所形成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所感动,更深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大家作了题为《传承优良家风,永葆纯粹党性》的专题党课。同时,市文广旅局、市气象局在本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创优的基础上,围绕“双强四好”“模范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就党建方面的日常性、规范性工作做经验发言。

 

 

随后,还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为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先锋力量 东融有我”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送政策上门等活动,不仅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还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创先争优、和谐蓬勃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1+x”联创共建活动,打破了支部间的组织界限,调动了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加强了党建工作交流,提升了党建工作成效。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汲取前行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健玲 聂越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