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党建引领“小个专” 乡村振兴“办实事”

贺州先锋     2022-08-02 16:32     浏览:2820


“这几年在八步区市场监管局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我们村的办公条件和工作效率得到很大提升,感谢在座各位企业爱心人士心系我们金山村。”在八步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桂岭镇金山村副支书胡斯贵激动地说。

柳州桂中大药房贺州分店经理吴静凤说:“这几年经济压力加剧,政府和主管部门给予了我们企业很多支持和帮助,我们牢记使命感党恩,将自己的收获回馈需要帮助的群众,发挥我们非公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为充分发挥“小个专”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监管职责,探索打造“党建引领+企业帮扶”新模式。通过加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组织建设,主动为“小个专”市场主体搭建帮扶平台,组织“小个专”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志愿服务、解困帮扶、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采取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公益活动等形式,促进“小个专”党员在经营活动中守法经营、诚实守信,在非公经济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以来,贺州民济、贺州博大医院共为桂岭镇金山村捐赠了10000元的帮扶资金,为困难家庭捐赠大米、食油等食品及慰问金;柳州桂中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捐赠资金为桂岭镇金山村修缮2条灌溉水渠,水渠全面修缮贯通后,将会提高60余亩农田的灌溉效率,受益农户1500余人,极大地提升农业种植条件和排涝能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