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党性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高检网     2022-08-03 08:30     浏览:2780


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激励检察干警担当作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钟山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22名党员干部赴桂林市全州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革命遗址现场。

活动中,全体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战斗模拟场景、一件件引人深思的简陋武器和生活用具、一个个激励人心的故事,全面了解湘江战役史实,真切感受红军将士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长征精神。在陈树湘烈士的油画前,全体干警深深为其宁死不屈,掏腹断肠的事迹所感动,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震撼了所有在场干警的心。

全体干警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战斗遗址、大坪渡口旧址,检察干警以集体诵读《湘江为英雄歌唱》、合唱《歌唱祖国》和敬献鲜花等方式悼念和缅怀红军英烈。

活动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随时保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潘丽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