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中心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08-03 10:36     浏览:4199


各地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连日来,各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精准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黑龙江 7月28日,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许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重大思想论断,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 7月2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重要论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把安徽自己的事情做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坚定不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广西 7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党委组织部部务会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入实施“理论铸魂、党性固本、专业赋能、领导力提升”计划,着力加强忠诚干净担当、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本领。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全“党建+网格”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攻坚,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在开启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交出广西优异答卷。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开展力戒形式主义专项整治,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重庆 7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加深对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认识,深刻认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把握阶段特征,锚定奋斗目标,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加深对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加深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贵州 7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扎实实做好贵州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云南 7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措施。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我们自己的事情抓实办好、做出成绩。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三个定位”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刻认识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江苏 7月29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示范学,推动面上学,切实把党的最新科学理论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为民情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出责任担当,切实建强执政骨干队伍,夯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聚好用活“高精尖缺”人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学出境界格局,坚持高的标准,探索新的办法,保持快的节奏,弘扬实的作风,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