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2022年第二期驻村工作队“晒实绩比干劲”擂台赛开赛

富川党建     2022-08-05 09:05     浏览:2989


 8月2日上午,2022年第二期驻村工作队“晒实绩、比干劲、促振兴”擂台赛如期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驻村工作队队长黎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员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观摩学习了莲山镇莲塘村、白沙镇坪江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亮点经验做法。随后,在白沙镇坪江村进行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共有8名工作队员(含第一书记)参加比赛。擂台赛上,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演讲、ppt展示等形式全面展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古城镇莫家村工作队员庞荣盛获得本期擂主,朝东镇鲤鱼塘村工作队员蒋莉和白沙镇鸡岭村工作队员陈秋珍获得优胜奖。

黎奕对本次擂台赛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扛起工作责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工作重心由巩固脱贫成果向推进乡村振兴转变,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找准关键点。要坚持党建引领,使基层组织“强”起来;要坚持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动”起来;要以乡风文明为重点,促进乡风“美”起来;要以人才为支撑,让基层队伍“壮”起来;要以产业融合为目标,推动乡村经济“活”起来。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勇于担当。要围绕群众所盼所需深入谋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谋划好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民生实事,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举办擂台赛,为工作队员提供了展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果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驻村工作队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作 者:汪玉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