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行政审批局:“主题党日+”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八步党建     2022-08-09 08:42     浏览:3020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八步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激发党建新活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

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悟透和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开展“领导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活动,增强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通过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落实的举措,解决问题的成效。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

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等党内条例法规,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用《党章》等条例法规警醒自己,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内法规条例学习,确保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在纪律规矩下踏实工作。

党员主题党日+廉政教育

依托“清廉八步建设”建设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自治区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巡回党课”、廉政教育培训等方式,常态化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挖掘地方人文特色,推动机关清廉文化建设。

主题党日+社区共建

机关党组织与社区互联共建,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促进社区治理提高效能。利用主题党日+、严格落实党员公开服务承诺、开展志愿服务和争当先锋活动,推动社区建设党建文化阵地、协助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维护社会稳定、扶持困难群众,协助疫情防控,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提高社区党组织整体服务水平。

主题党日+先锋引领

按照抓实先锋引领工程,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突出先锋引领,构建先锋机制,打造先锋引擎,抓实先锋服务,锻造先锋标杆的要求,全面开展“清廉政务服务东融”活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亮身份、践承诺、设立“文明服务优秀窗口”、“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中心工作

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三抓三促”活动、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协同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加强机关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开展机关党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