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镇组织各村党组织赴英家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钟山党建     2022-08-10 08:27     浏览:2795


为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清塘镇党委充分发挥英家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各村党组织到红色古镇英家开展“‘三个一’红色主题培训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全镇农村党员教育质效。17个村党组织共17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三个一”红色主题培训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一次红色遗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参观了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参观室内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了解中共广西省工委在英家艰苦卓绝五年革命,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初心。同时还组织大家参观了“红色古镇英家”核心区,瞻仰了粤东会馆、何一情故居等旧址,重温革命路,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参观展厅

观看一场红色情景剧,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为激发了党员爱国热情和对党忠诚的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在舞台艺术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在红色戏台观看了情景剧《红色英家》,跟着剧中的故事重温了英家起义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致敬英烈人物,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大家被当年先烈们奋勇拼搏、视死如归为党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所震撼,进一步牢了思想根基、汇聚了奋进力量。

△观看情景剧《红色英家》

讲好一堂主题党课,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引导党员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加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清塘镇党委书记岑立余首先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主题宣讲,随后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为题,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聆听党课后,大家认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提升个人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奋发有为、担当奉献,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塘镇党委书记为党员上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从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团结协作、争当表率,为清塘镇的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