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基三化”攻坚年|两安瑶族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钟山党建     2022-08-11 09:00     浏览:2837


 

为提升乡、村干部素质素养与工作能力,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工作质量,8月9日,两安瑶族乡以“培训+汇报+测试”方式,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培训开始,两安乡党委组织委员根据基层党建知识应知应会内容与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工作指导手册,对参会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分别就四议两公开、发展党员、农村党员积分管理、星级评定流程、五基三化七项行动任务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准确的解读,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培训结束后,各村支书针对2021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反馈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今年来“五基三化”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各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整改进度。乡党委书记根据各村汇报情况进行了客观准确的分析,依据各村特色提出有效的整改提升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为巩固提升此次培训的效果,培训会最后进行了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参会同志们全神贯注、认真答题,有效提高了培训质量,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的目的。

(来源:魅力钟山两安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