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感悟使命担当——里松镇“行走的党课”“走新”更“走心”

八步党建     2022-08-12 15:50     浏览:2992


里松镇以实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通过生动挖掘区域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8月4日,里松镇组织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后备力量到陈保民革命烈士纪念陈列室、烈士岩、烈士墓,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讲一堂别样的“行走党课”。

此次活动以陈保民革命烈士纪念陈列室为起点,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通过介绍陈列室内摆放的旧物件,为参观人员讲述了保民烈士一生的光辉革命事迹。参观人员在烈士遗留的珍贵资料前驻足观看、用心感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荣事迹,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

随后,一行人翻越陡峭的山崖,走进陈保民烈士惜日居住的革命岩洞,感受陈保民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仍旧一心为党为民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是一堂无言的党课。

“保民同志牺牲了,他勇敢、坚决、刻苦耐劳,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利益忘我奋斗的精神,将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在烈士墓前,镇党委副书记结合陈保民同志英勇的革命事迹为参观人员上了一节零距离、面对面的微党课。课后,全体成员在烈士墓前进行默哀致敬,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的无限敬佩。

(里松镇 李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