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2-09-09 10:21     浏览:4560


8月31日晚,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8月份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八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等内容,并围绕2022年暑期主题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预备党员杨子西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学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备党员李思诺讲述了“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杜富国的先进事迹,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以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不断磨练意识,锤炼自身,在关键时刻敢于牺牲,甘于奉献。”

在自由交流环节时,党员们热烈分享了自己参加2022年暑期主题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收获和感悟。预备党员王静怡表示:“我参观了焦作市王忠殿事迹陈列馆,战斗英雄王忠殿主动要求前去炸毁地堡而牺牲,他牺牲时才18岁,他还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少年,而就是这个少年,用自己的生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爱意,他的英勇与无畏值得我们学习。”

预备党员吕星瑶说:“在甘肃7月9日爆发的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帮助医护人员扫描核酸条码,开箱封箱,从白天到黑夜,坚守在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中,这期间我带着年轻人的热血和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封箱任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谨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次的防疫志愿者之行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

党员大会是支部落实和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之一,据悉,学生第二党支部还将进一步丰富党员大会的内容和开展形式,给支部成员提供更多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不断夯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段唯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