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持续开展红色教育学习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2-09-22 08:16     浏览:12383


为持续聚焦红色文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号召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历史,自强不息,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推出的五集纪录片《铭记九一八》。

党员李媛说:“回望历史,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为了吞并中国、称霸亚洲,以‘柳条湖事件’为借口,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上刀山下火海,用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无所畏惧的气魄,以钢铁般的意志和众志成城的力量,凭借不怕牺牲和敢于牺牲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抗战斗争。”

预备党员李怡表示:“观看了纪录片《铭记九一八》,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流砥柱’篇章,该篇章讲述了面对日军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故事。牢记历史,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

预备党员岳彬鑫说:“今天是九月十八日,是一个悲痛的日子,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大地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无数手无寸铁的中国人民尸横遍野。多少粮食被抢夺,多少地区被炸毁,多少人民被屠杀,残暴的侵略手段,激起无数仁人志士满腔愤慨,为了中国大地不受更惨烈的毁害,先烈们不惜一切代价用血肉来维护我们的宏伟版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把国家建设得更强大,我们要纪念那些英勇的烈士们,继承他们的革命力量,竭力用我所学,为国所用。”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各个党小组还将在本月的党小组会上组织党小组成员深入交流观看感悟,切实把红色教育贯穿到支部的“三会一课”的每个环节。

(段秋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