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丰收节”里话“初心”

共产党员网     2022-09-22 09:45     浏览:6924


风起白苹初日晚,霜雕红叶欲秋分。9月23日,我们即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的喜悦已铺洒在广袤的土地上,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站在田埂上,感受金秋时节的丹桂飘香,细数蛙声里的大仓小仓,从“春华”到“秋实”,党员干部只有脚踏实地破土深耕,才能在火红的秋天迎来属于自己的“丰收”。

坚守初心使命,在加油补钙中“贴秋膘”,做知行合一的“表率”。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繁世界,在从“知”到“行”的实现过程中,总有各种各样的“绊脚石”,若想着“吃老本”,不思进取,不主动学习,最终只会落于人后。理想如旗,信念如光,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以党的理论作为自身行动的先导,始终牢记为民“搭台”“铺路”的职责,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收获“累累硕果”。

厚植人民情怀,在凝心聚力中“解秋乏”,做搏击风雨的“雄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漫漫奋斗拼搏路,初心不改谱华章。当前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基层重点工作,每项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马虎,党员干部当自觉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争奇斗艳的虚荣习气不可有,为民亲民的服务意识不可无,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践行实干担当,在务实笃行中“斗秋虎”,做冲锋在前的“战士”。又是一年丰收节,砥砺奋进正当时!担当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能力。党员干部要做冲锋在前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要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履责,尽心尽力,爱岗敬业,坚持担当为先、带头实干,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面对困难,挺身而出,不绕道而行,争当脚踏实地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方能迎来五彩斑斓的丰收图景。

四川省大英县河边镇人民政府 文乃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