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人才!乡村振兴有“约”

共产党员网     2022-09-26 08:27     浏览:7046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依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基层发展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选择回到大山、回到农村,带着“回报桑梓,反哺家乡”的情怀建设家园,真正为乡村振兴贡献着才华和力量。如今,奔赴基层的“集结号”再次吹响,乡村正张开怀抱欢迎“天下英才”一起相约奋斗、共谋振兴。

你好,“鲜衣怒马”的有志青年!乡村约你一起“赴未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党中央也一次次吹响了呼唤人才奔赴基层的“集结号”。从“三支一扶”计划的遍地开花,到组织一批批“选调生”扎根基层,各地正竞相邀约有志青年“上山下乡”,将青春的诗行书写在广袤的土地上。你好,“鲜衣怒马”的有志青年,广阔乡村虽然没有车水马龙的熙熙攘攘、没有五彩斑斓的城市霓虹、没有衣着光鲜的都市丽人,却有着温暖人心的“烟火气”、有着淳朴温良的“老百姓”、有着干事创业的“主舞台”、有着山清水秀的“大自然”,乡村也备好了“入职大礼包”,等待你的加入,在这片奋斗的热土上一起追梦。

你好,“奇才异能”的本土专家!乡村约你一起“奔幸福”。“回乡不忘乡亲恩,能人回报桑梓情。”犹记得小时候,身边的“手艺人”层出不穷,他们会编织、懂畜牧、擅器械、爱农业,凑在一块总能研发一些“新奇”花样,让人心生佩服和羡慕之意。然而,近年来,很多地方的本土人才发展“不温不火”,甚至处于“自生自灭”状态,人才没有舞台、鲜少培训、缺乏扶持,自然选择到更大的城市去谋生计、求发展,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人才外流”的被动局面。各地区要把“你好,‘奇才异能’的本土专家”的呼唤之音传到四面八方,就得挨家挨户摸底人才储备情况,真正把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挖”出来、“请”上来,同时紧贴地区实际需求和事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真正让这些“田秀才”“土专家”“农创客”在乡村发光发热。

你好,“足智多谋”的创新先锋!乡村约你一起“创奇迹”。“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古往今来,谁能抓住时代机遇、谁能突破思维枷锁、谁能开辟全新局面,谁就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谁就能在时代赛跑中燃出“加速度”。回望脱贫攻坚历程,一批批扶贫干部敢于争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充分运用电商、云展会等新科技,让“土特产”走进了“直播间”、直达到“家门口”,真正让产业插上了“数字翅膀”,以腾飞之势向着美好未来而行。你好,“足智多谋”的创新先锋!广阔的乡村正张开怀抱期待你的加入,这里有着干事创业的热土、有着争先创优的机会、有着施展才华的舞台,期待“敢闯敢试、敢拼敢上”的人才来这里组成乡村振兴“智囊团”,真正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化为现实图景。

(江西省崇仁县委党群工作服务中心 尧年禹 黄锦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