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 | 平桂区:党建引领有实招 党员教育增实效

平桂区委组织部     2022-09-26 09:08     浏览:3352


今年以来,平桂区精心组织,有力推进,把上党课、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接地气增实效,积极组织开展党课活动1387场次,参与人数达4万人次。

加强组织引领,抓好方向盘平桂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一支由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主讲人的党员宣讲队,分别开展党课“送下乡”活动,让党员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讲党课形成常态化。此外,平桂区还聚焦“强基固本贺州行动” 提高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质量工作,通过三级书记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代表讲党课等形式,打造一支涵盖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行业模范和“土专家”“田秀才”等各个层次的党员教育讲师队伍。

沙田镇狮南村村支书在为党员群众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集聚红色力量,强壮思想骨。平桂区用活用好芳林烈士纪念园、马鼻之战遗址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不断发掘整合红色资源,推动静止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课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通过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走入红色阵地、开设“红色课堂”、走进“红色影院”,将红色培训结合革命传统,有效发挥出情景再现的教育引导作用,打造出一系列独特课程体系,实现党员干部群众与历史的“对话交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

平桂区文华社区组织党员在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上廉政党课

构建网络阵地,树立风向标。平桂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名家云直播”专题党课3场次,清华大学“云课堂”10场次,实现全区党员教育全覆盖。除此之外,平桂区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建立微信微课堂,依托“平桂先锋”“平桂党建网”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线上课堂”,大力宣传活动成效。同时,开发制作一批优秀的党员学习辅导教材课件在平桂党建公众号、平桂区有线电视台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为“党课开讲啦”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平桂区文华社区组织收看清华大学云课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