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坚持人民至上 履行代表职责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贺州日报     2022-09-27 10:52     浏览:3943


李杰云在富川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履行代表职责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9月25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山宝村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民情沟通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共同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参加活动。

沟通会现场

在山宝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调研了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治理工作等情况。随后召开的民情沟通会通报了2021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讨论通过了今年提出的重点建议;听取富阳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情况汇报。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产业发展、水利建设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先后发言,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李杰云认真听取发言,对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结合村情实际提出的建议予以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李杰云指出,今年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为主题,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杰云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常态化,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贺州实践”,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扎实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级人大与政府反馈和办理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富川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建议办理;各级人大和政府要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要注重集思广益,助力养老服务条例出台,履行好促进立法的重要职责,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为更好地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富阳镇党委、政府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乡贤作用,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早、抓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建议落地见效,发挥代表的引导带动作用,凝聚群众力量,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