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综合党务村务工作者培训班

钟山党建     2022-09-28 10:55     浏览:2995


为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乡村振兴综合党务村务工作者队伍,提升乡村振兴综合党务村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及业务能力,推动提高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质量,9月26日-27日,钟山县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综合党务村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12个乡镇100多名乡村振兴综合党务村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作开班动员,强调全体学员一要强化思想,深刻领会钟山县创新设置乡村振兴党务村务工作综合岗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把握重点,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党务村务工作综合岗的具体工作职责;三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适应乡村振兴党务村务工作综合岗的工作要求;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振兴综合党务村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

培训要求,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自觉遵守党校学习、生活、管理的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善思、深思,还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主动与老师、学员交流讨论,切实提高学习实效,展现乡村振兴综合党务村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传承和弘扬英家革命老区精神、基层治理、如何协助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党务知识等。

(钟山县党员教育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