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网格管理 促进矿区和谐稳定

掌上平桂     2022-09-28 15:06     浏览:3076


今年来,西湾矿区管理处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构建起便民服务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促进矿区和谐稳定。

全面摸底,找准服务对象。采用一户一表的方式,对矿区户籍人口的基础信息进行一次全面的再核实、再完善,使辖区内每户群众的信息都清晰明了,按照“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原则,将矿区居民划分到四个网格进行管理,由管理处机关党员干部、矿区离退休党员职工担任网格员,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精细动员,筑牢免疫屏障。4月份以来,该管理处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网格内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精准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联合西湾街道、西湾卫生院采取接送接种、上门接种等方式,用有温度的服务,把实事办到了居民心坎上,顺利完成接种任务,进一步筑牢矿区居民免疫屏障。

多方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各网格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疫情防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安全、矛盾纠纷大化解等工作,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排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上报有关部门及时解决,消除风险隐患。面对一些群众提出的问题,各网格员都予以耐心解答,耐心听取群众的心声,让群众和网格员关系更紧密。

深入宣传,促进和谐稳定。各网格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多样化形式,深入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族团结进步、文明城市等知识。同时,分别组建四个网格微信群,不定时推送宣传链接、宣传推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到位,营造“全民安心”的浓厚氛围,促进矿区民族团结和和谐稳定。

(李运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