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贺州建设│ 贺州市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贺州机关党建     2022-09-28 16:56     浏览:3954


9月26日,贺州市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今年以来贺州市清廉机关建设的成效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清廉机关建设专责小组组长何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富川瑶族自治县7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清廉贺州建设的基本单元,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一要把握工作步骤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已经进入攻坚加速期,各单位要及时跟进调整清廉建设工作思路,确保与清廉广西、清廉贺州建设的要求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及时调整工作计划,迅速行动、认真谋划、加快进度。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整体推进,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清廉机关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清廉贺州建设领导小组最新工作要求,对照考评指标,认真梳理、抓紧推进。三要聚焦关键环节重点推进,注重标本兼治,全面开展清权明责查险,针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三单一图”,并进行公开亮晒,最大限度地减少权力“寻租”机会。四要突出特色载体创新推进,在打造清廉品牌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既圆满完成“六个一”的规定动作,又有个性化、精准化的自选动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扭紧工作责任链条,切实担负起清廉机关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和推广清廉机关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展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成效;要加强跟进指导督促,常态化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两随机”督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