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党课教育有声有色 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富川党建     2022-09-29 09:21     浏览:3015


今年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提升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质效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全县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压实责任,推动党课教育走深走实。富川通过压实党委(党组)开展活动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当前责任,构建党委(党组)书记领头、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坚持领导带头,通过四级书记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老党员、基层一线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带动、指导各级党员到支部讲党课,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党课活动近1190场次,覆盖全县党员。

创新形式,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富川通过深入村(社区)庭院、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讲“走亲式”党课,把“普通话”和“地方话”结合起来,主动回应基层关心的问题。有效依托红色教育基地讲“情景式”党课,让娓娓道来的宣讲与生动鲜活的实景展陈相得益彰。通过运用专题片、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讲“立体式”党课,让党课既有思想引领力,又有视听感染力,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此外,还利用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提供阵地支撑,引导广大党员在“红色课堂”中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线上发力,推动党课内容传远增效。富川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专题党课3场次,受众6500多人次;通过清华大学“云课堂”网络平台,组织集中收看清华大学“云课堂”,实现全县党员教育全覆盖。针对流动党员、农村党员、老弱病残群体党员上党课不方便的问题,利用手机微信、微信群等线上渠道扩大党课受众面,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覆盖全体党员。此外,还依托“富川党建网”和“富川党建”等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开设《党史故事100讲》等专栏,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富川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把现场党课搬至“线上”。

(贺州先锋、 富川县党员教育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