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观摩活思路,示范引领促提升——江南街道召开“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八步党建     2022-09-29 09:36     浏览:4449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基层党建强基固本,9月27日,江南街道点灯社区召开“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参观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再出发

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生态环境局红色展厅,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手迹,一段段影像资料,让基层党员更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和伟大情怀,以汲取奋进的力量,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而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又参观了清廉机关建设长廊,深入学习市生态环境局如何将清廉环保建设与环保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先进经验,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最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秀美贺州摄影作品展,深刻感受贺州人文风貌的独特魅力,激励大家为建设“美丽寿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能赋彩。

 

示范观摩亮标准 规范建设夯根基

观摩会上,江南街道点灯社区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标准和流程,依次召开了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和讲专题党课。活动现场,党员们围绕会议议题,积极发表意见建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切实做到了有学习、有讨论、有议事,做到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题准确、程序规范、务实创新,为其他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开展提供了一个生动样板。

 

现场点评找差距 复盘总结强提升

“三会一课”结束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对此次“三会一课”示范课堂现场观摩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亮点,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以评促改,有针对性的指导基层党组织对照补强,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观摩会,既有红色教育,又有成果展示,既有示范观摩,又有参观见学,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装着“疑难杂症”来,带着“集体智慧”走,共研“三会一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可靠做法和经验,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晋位升级。

(江南街道:罗展俊 陈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