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国防教育课! 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军事拓展训练

贺州党校     2022-09-29 11:55     浏览:3923


近期,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市中青班、平桂区中青班全体学员,到昭平县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开展为期2天的军事拓展训练。

本次军事拓展训练设置了基础队列练习、徒步行军10公里拉练、战场匍匐训练等军事拓展训练科目,还组织观摩了会操、内务整理演示,集体观看了国防教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尤为特别的是徒步行军10公里拉练,学员们从昭平县南山茶海出发,徒步到达玻璃桥后返程,全程共10公里,用时2个小时。拉练途中,带队教官为学员们讲述军旅生活小故事,缅怀红色岁月、感悟军人精神。学员们踏着雄健的步伐,高唱《说句心里话》《咱当兵的人》等军歌相互鼓励,顺利完成行军任务。

据悉,这次军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普通士兵的要求,统一着装、统一作息,从规范言行举止入手,狠抓学员作风养成、纪律观念、团队意识,不断夯实学员热爱军队、关心国防的思想根基,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之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锻炼政治品格,苦练业务技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