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贺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贺州市少数民族干部学校”正式揭牌

市委党校     2022-10-12 15:23     浏览:10834


为加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10月10日,贺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贺州市少数民族干部学校在市委党校正式揭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志勇;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少数民族干部学校校长黎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向云;市委党校副校长钟来全;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涌同志;市民宗委副主任蒋灵青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贺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旨在把学术研讨写进民族地区建设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实践中,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民族文化保护、民族地区治理、民族团结教育宣传等方面的实践创新成果,力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贺州市少数民族干部学校主要负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民族宗教、社会学、伦理学、政治学等学科建设,以及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理论研究和宣传;负责培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领域代表人士,培训统战干部,培养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人才,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有关专题研讨班;协调抓好统战教育基地建设;开展教学方法研究和社会咨询服务。

(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