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2-10-18 08:40     浏览:12850


10月17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贺州学院党委书记王源平主持专题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收听收看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体会和思考,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郭泉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期望,再次强调教育优先发展。回望学校十年的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成绩突出,但与学校当初设定的发展目标仍有差距,特别是学科平台建设、“双万计划”实施、人才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都需要我们进一步主动思考、有所作为。使命呼唤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在奋进新征程上,学校要站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意义,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鼓足干劲,笃行不怠,真正以贺院精神、贺院实践、贺院改革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源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更是我们推进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遵循,要将其深入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围绕“更名”“申硕”“新一轮审核评估”三大重点工程,继续聚焦地方和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深化城校共生、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着力在学科平台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持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上下功夫,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支德才兼备、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持续推广深化“三聚焦三协同”高质量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的“贺院模式”,构建适合于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源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及常委会、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师生学习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结合实际开展学习,交流思想认识、心得体会,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落实大会期间的全程学习,认真组织干部师生学习大会期间中央有关媒体刊发的专题报道、发表的社论、评论员文章等,尤其要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报道,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生动局面。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及时制订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落实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董治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