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贺州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2-11-03 10:15     浏览:12252


10月31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贺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主持专题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贺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张百顺博士、教授作《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何星存、黎琼锋、蒋峰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并对新时代10年广西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西发展作出了五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广西新发展格局,推动专业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四链”融合,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贺院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10月26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学,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读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抓好全员学习培训,作为党员干部、师生教育培训,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重要内容,做到学习全覆盖。三是要抓好宣传宣讲,学校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宣讲团专家宣讲,组建思政课骨干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理论宣讲团,深入师生及基层群众中宣讲,充分运用各种形式载体开展宣传。四是要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开好《百年风华正青春》《壮美广西》特色思政课,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五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的各项具体目标任务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列席旁听。 

董治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