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2-12-12 12:09     浏览:10565


12月6日下午,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创新创业园31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继寿副教授作宣讲报告。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婷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老师通过八个“准确”,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方法路径;准确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务必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他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乎个人,每个人都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五条重大原则。

吴老师以贺州市为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贺州市GDP总量得到快速增长,强调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务必要按照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指示,脚踏实地,勇毅前行。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学院全体教师、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党委书记何婷强调,同志们要汲取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学思悟践相结合,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段秋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