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红色网格 邻里互助” 暖心行动的倡议

中共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2-12-31 12:00     浏览:8184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不囤药不扎堆,让防治物资留给最需要的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各项优化措施。带头按需、理性、适量购买所需药物,做到不囤药、不浪费药、安全用药;要树立科学就医理念,确需就医的,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近就便就诊,不盲目跟风扎堆到医院治疗,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更加需要的人。

带头邻里互帮互助,共同构建美好生活幸福家园。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下沉网格一线开展邻里互帮互助,将网格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转化为邻里互助暖心服务队。居住地在职党员要主动到社区、小区、网格党组织报到亮身份,踊跃加入暖心服务队,会同物业企业、业委会、楼栋长、志愿者,协助开展健康宣传、上门问需、购药送药等邻里互助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如家中有富余的药品和温度计、口罩、抗原等物资,可通过线上社区群、网格群、楼栋长群、业主群等,线下“共享药箱”等渠道,分享给邻居以及有紧急需求的人。

带头关爱弱势群体,确保精准化防控不落下一人。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微网格为单元,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群体的生活和医疗需求,时刻保持紧密联系群众。要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贴近群众的优势,留心关爱周边特殊群体,妥善协助处理突发状况,竭尽所能提供紧急救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家门口”“党员就在我身边”。

疫情无情人有情,邻里一家亲。非常时期,方显党性担当;关键时刻,更需邻里相助。我们坚信,善意与爱心无法被疫情阻隔,让我们党群一心、守望相助,将爱心传递汇聚成冬日最温暖的存在,共待春暖花开!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12月31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