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 | 贺州市各基层持续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贺州先锋     2023-01-02 16:17     浏览:3433


近期,贺州市各基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人心。

图片

连日来,八步区步头镇创新各种形式,用快板、山歌、三句半、文艺宣讲、屋场会等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以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方式掀起学习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步头镇遍地开花。

步头镇滦水村屋场宣讲会如火如荼地开展,宣讲员用乡音俗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畅谈水库移民整村提升工程实施以来,村子里发生的变化,动员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成果共享,共同缔造移民渔村美好新生活。步头镇宣讲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的客家竹板作品《宣讲二十大,奋斗新时代》陆续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汇演。浅显易懂的语言,畅所欲言的方式,身边人、身边事的鲜活例子,让群众越来越聚拢,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

近日,平桂区水口镇龙坪瑶族村民族文化广场“欢歌唱响二十大,起舞盛世颂华章”庆元旦主题文艺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演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以非遗麒麟马舞蹈《盛世中华》拉开帷幕,分政策宣讲、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砥砺前行四大篇章,通过歌舞、采茶戏、器乐演奏等形式,把新时代中群众最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以文艺演出的方式送到群众中,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融入生活。

 

图片

连日来,钟山县红花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红花”为主题,开展“五学四讲”系列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行学、党组织书记领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人大代表跟进学、主题党日现场学及领导干部带头讲、特色宣讲集中讲、志愿服务跟进讲、清廉直播线上讲等多种形式,让党员领导干部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富川瑶族自治县委宣讲团到基层开展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上,讲师结合自身所学所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基层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梳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落实者、推动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

 

图片

“宣传贯彻二十大,继往开来前景佳。宏伟蓝图今朝定,梦圆九州新世界。"这是开设在昭平县木格乡进源村的“流动讲堂”,采茶调民间文艺队正在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的采茶调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久违的乡音、精彩的演绎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昭平县木格乡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把“课堂”设在村屯操场、农家小院等地,将群众集中在家门口,以拉家常的方式,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乐意听的小切口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流动课堂”已累计宣讲10多场次,聆听群众达300多人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