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平桂区调研“三农”工作

贺州日报     2023-01-05 08:46     浏览:3066


1月3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平桂区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贺州优势和产业基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抓好“三农”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羊头镇大井村(平桂区设施蔬菜产业示范区)调研

在羊头镇大井村(平桂区设施蔬菜产业示范区)和京基智农(平桂区)生猪产业链项目现场,李杰云认真了解蔬菜产业、生猪养殖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来统领未来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专门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依托贺州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等有利条件,深挖农业发展潜力,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京基智农(平桂区)生猪产业链项目现场调研

李杰云强调,做大做强设施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科技是关键,要加大科技创新和核心产品研发力度,真正把核心种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长链条,积极引进和培育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龙头企业,切实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重点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业生产专业化和规模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联农带农富农举措,吸纳脱贫户参与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切实提高农民群众收入水平,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贺州市领导何翔、陈华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