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三个课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钟山县委组织部     2023-01-06 09:09     浏览:3267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用心发展,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更大突破……。”近期,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在钟山温氏畜禽有限公司开展,这是钟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钟山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开展“三个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学实、悟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情与动力。

 

 

“云端课堂”随时学

让学习方式“活起来”

 

图片

▲图为钟山县组织收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党课

“直播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在收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党课后,一名在钟山县会场参加学习的党员收获满满。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钟山县委组织部通过党员教育终端站点、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云党课”学习,通过在县级设立会场,各乡镇、各村设立分站点,并结合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和国家领导人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送达每个基层党组织。

此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等线上官方媒体平台,鼓励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时撰写心得体会、思想汇报,同时,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引导村“两委”、广大群众在微信群、朋友圈加强党的二十大报道的转发力度,推广“党的二十大100题”等线上互动测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云端党课6期,9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学习中来。

 

 

 

“特色课堂”生动学

让学习成效“实起来”

 

图片

▲图为钟山县花山瑶族乡组织开展“板凳会”活动,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如何以更鲜活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钟山县委组织部进行积极探索,开展了系列特色课堂。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选调生宣讲团,充分发挥选调生到村任职的作用,遴选30名优秀选调生组成宣讲团,利用村级会议室、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阵地,召开村民大会、村小组会、群众座谈会等,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以“唠家常”的形式为群众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员学”到“全民学”,让理论宣讲更沾泥味、更接地气,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共开展小规模宣讲116场次,受众近5000人。同时,组建由县乡党代表、优秀老党员、群众文艺队组成的“红色宣讲团”,以各村“榕树头”为宣讲阵地,结合山歌对唱、快板、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课首要内容,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如钟山县老年大学组建音乐、舞蹈、戏曲、瑜伽、二胡、书法、诗词、太极、电子琴等9支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下乡志愿服务队排练了12个文艺节目,创作出兼具现实性和艺术性的生动作品,将更多高品质、雅俗共赏的文艺成果送到群众中,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各种“红色宣讲团”特色宣讲50余次,受众近1300人。

 

 

“微型课堂”带动学

让学习氛围“浓起来”

 

图片

▲图为钟山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钟山县选派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和红色服务队到园区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两新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车间读书班”,在两新组织利用“早、晚”下班和休息时间,开设晨学会、晚自习,组织党员开展微型课堂。活动开展以来,组织25名政治过硬、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党建指导员和红色服务队,在两新组织进行专题辅导和理论宣讲,通过将宣讲地点设在生产一线,赴园区企业、工厂车间、生产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开展宣讲30余次,受教育党员职工1500余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