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到心坎!护康健康包我们收到啦!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3-01-10 11:26     浏览:3264


“黄大哥,这是组织为咱们村里准备的护康健康包,我给您一根体温计和一盒退烧药,您拿好。平时在家注意多休息、做好个人防护、勤通风,有困难您给我们打电话……” 贺州市平桂区羊头镇中红村驻村第一书记、护康先锋队队员向海求将护康健康包送到村里的重点人群手中,同时对村民做好心理疏导,提醒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

图片

▲图为1月9日,贺州市平桂区羊头镇中红村护康先锋队进村入户发放护康健康包

“前两天孙子感冒了,也买不到药,现在你们送药上门,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中红村村民黄英年收到护康健康包后非常感动。

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贺州市以行政村为单位,组建农村疫情防控护康先锋队。护康先锋队由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到村任职选调生、农村无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团组织骨干分子、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村民理事会等自治组织的先进分子吸收进来。为解决新阶段农村基层疫情防控药品、物资短缺难题,组织、卫健等部门联动,统一采购物资,为全市各个行政村配发护康健康包。护康健康包包含体温针、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咳特灵胶囊、盐酸小檗碱片等测温、退烧、止咳、止泻物品。1月9日,贺州市707个护康健康包已全部发放完毕。

图片

▲图为贺州市为农村防疫准备的护康健康包

做好重点人群摸底建档服务是全市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护康先锋队通过开展“敲门行动”,详细了解农村重点人群身体状况和需求,建档案、建联系,分类建立重点对象名单13687个,实行“一对一”和“一日一联系”服务,提供应急救助、送医送药、代办代跑代购、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阳性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及时掌握重点人群所急所需,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前线冲锋,后盾支持。贺州市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从代管的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等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支持护康先锋队开展工作。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帮扶联系村,走访慰问农村困难生活党员931人、老党员和村“两委”老干部1044人,帮助协调解决工作、生活困难问题198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