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昭平镇:党建引领疫苗接种“送到村” 加快构筑老年群体“防疫墙”

昭平先锋     2023-01-12 12:01     浏览:3489


近日,昭平县昭平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主动服务,向前一步,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与需求,开设“接种专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给老年人带来更便利、更优质的接种服务。

图片

“请60岁以上还未接种疫苗第三针、第四针疫苗的老人带好身份证,尽快到村委进行接种……”在接种前一天,在昭平镇各村都能看到党员先锋志愿者积极进村入户通知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到村委接种新冠疫苗的身影。

“家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去了,我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现在只要到村委就能接种疫苗了,村里的党员干部服务可贴心了”玉河村村民左源亮接种疫苗后笑着说道。

图片

在各村疫苗接种现场可以看到,党员先锋志愿者主动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准备凳子,一边反复提醒道:“各位前来接种疫苗的爷爷奶奶,请保持好距离,并规范佩戴好口罩,接种疫苗好后要及时穿回衣服注意保暖,如果接种疫苗后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据悉,为高质高效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昭平镇党委领导班子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按村分类梳理出未完成疫苗接种的60岁及以上人员名单,安排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入户”等方式讲解好疫苗接种政策,消除接种疑虑,对老年人家属大力宣传疫苗对预防重症的效果,充分调动老年人家属的积极性,动员老年人接种,同时也对接种的目标人群进行了摸底,为落实好“应接尽接”要求提供可靠依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