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凤凰乡:开展暖心守护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昭平先锋     2023-01-13 09:00     浏览:3691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任务、新挑战。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昭平县凤凰乡党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各级力量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凤凰乡黄屋村在村委组织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强化政策宣传,推进知识普及。“各位村民,今天乡卫生院到我们村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请还没有接种疫苗和需要接种第二针、第三针的村民到村委进行疫苗接种。”凤凰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动员家人接种疫苗,推动更多群众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由党员干部、包村工作组、村民小组长等各级力量形成网格治理合力,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和科学开展治疗。

图片

凤凰乡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动员疫苗接种

加强入户摸排,提供便捷服务。发挥网格化管理模式,联合各级力量入户开展摸排宣传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人员到12个行政村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群众提供安全、便利、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我们腿脚不利索,特别感谢医生入村帮我们打疫苗,还有政府来接送我们。”83岁的黎朝胜老人说道。

图片

凤凰乡将各类防疫物资发放到村级党组织

保障物资供给,提升健康服务。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凤凰乡党委将市、县下发的药品和防疫物资发放到各行政村,加大了村级的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对物品药品的需求,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给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