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2023-01-19 11:15     浏览:3684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蓝天立孙大伟刘小明等出席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组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等出席会议。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抓好今年组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我们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六项工作任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始终聚焦基层基础,开展“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刘宁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今年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年度工作任务和特点,结合广西实际拿出务实、可行、管用的措施办法,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全区党建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桂战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支撑力、贡献度。要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培育、选拔、管理、使用一体谋划推进,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维平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我区组织工作情况。自治区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和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