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组建“护康先锋队”推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当代广西网     2023-01-28 11:44     浏览:3059


“我是村医任善友,前两天来送过药。您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1月9日一大早,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湖广村“护康先锋队”成员任善友再次来到74岁村民程胜高家中,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交代感染新冠病毒用药注意事项。详细的温馨提示,让老人心里踏实了许多,“即使又头疼发热,也知道该怎么吃药了”。

近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比较吃劲,富川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在全县组建农村地区“护康先锋队”,以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农村无职党员、村医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等为主要成员,重点做好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农村重点人群防疫健康管理,及时帮助解决就医用药难题。目前,“护康先锋队”已覆盖全县137个村。

以网格为单位,富川全面摸底统计各村感染人群、重点人群、一般人群底数,分类建立重点对象名单,由“护康先锋队”成员一对一或多对一联系开展健康服务,并向重点人群发放紧急联系服务卡和服务指南。

富川还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共享药箱”,免费发放“护康爱心包”,重点保障60岁以上老人等农村重点人群。目前,“护康先锋队”累计为2600余人次农村重点人群提供代购代办、送医送药、讲解防疫知识等服务,发放1000余份“护康爱心包”,努力推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这个特殊时期收到‘护康爱心包’,不用出门就领到防疫药品,真是非常感谢!”莲山镇洞口村村民何现书说,终于不用为给母亲买药的事发愁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