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铺门镇:先锋引领聚合力,“四精准”织牢护康防线

八步党建     2023-01-29 09:09     浏览:3212


八步区铺门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网格凝聚护康力量,组建24支护康先锋队,护航群众生命健康。

精准开展防疫宣传

通过村务公示栏、乡村小喇叭、微信群、公众号转发权威疫情防控信息等宣传形式,护康先锋队充当宣传小能手,积极向群众宣传《致铺门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提出6点倡议,确保精准宣传到位,引导各村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

图片

精准摸排重点人群

针对“一老一小一弱”重点人群,进行“网格化”排查,确保精准全覆盖摸底,掌握重点人群名单,建立健康信息台账,由护康先锋队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建立沟通联系渠道,了解重点对象身体情况,方便及时跟进服务,专车接送到接种点打疫苗,或者开展“送苗上门”。目前,铺门镇已初步完成335多名村民健康信息摸排建档,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图片

精准进行应急救助

聚焦应急需要,护康先锋队建立应急小分队,结合健康信息台账,对缺乏自我健康管理的特殊人群进行不间断的健康检测,联合村医发放护康健康包物资并指导用药46人次,对出现高热、呼吸困难的紧急情况的病人,第一时间送医就诊,实现重点特殊群体上门建档与线上支持相结合的联动健康服务机制。

精准动员邻里互助

由镇党委统筹协调,村“两委”整合资源,护康先锋队发放“邻里互助 同心抗疫”倡议书863份,精准动员村里邻居相互帮助,拿出各自富余的药品、口罩、消毒水,设立“共享健康包”,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作用,通过邻里互助,克服困难,传递守望相助的温情。(铺门镇:庞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