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贺州日报     2023-02-02 08:51     浏览:3070


1月31日,贺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对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提出明确要求,语言朴实、暖心提气、催人奋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到“六个统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贺州落细落实,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干的作风要求,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践行“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理念,以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实”和“快”,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实”和“快”。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落到实处,迅速行动起来,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全力抓好“一季度”工作,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对做好新的一年工作鼓劲加油、寄予厚望,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始终秉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状态。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的一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改善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抓紧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认真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轮换选派和培训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工作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的要求,积极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要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在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加快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多措并举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贺州市宣传思想工作。要准确把握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讲好贺州故事、传播好贺州声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实做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