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辛勤履职结硕果 砥砺奋进新征程

钟山县委组织部     2023-02-02 08:57     浏览:3289


砥砺奋进又一载,踔厉奋发谱新篇。2022年以来,钟山县委组织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等工作,创亮点、争一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01

固本强基 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图片

▲图为贺州市2022年行动学习工作推进会暨“组织振兴+行动学习”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钟山县召开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一年来,全县组织系统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印发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相关工作方案,制定七大行动任务清单、68项重点任务和“强基固本钟山行动”作战图;推动13个“组织振兴+行动学习”试点单位顺利完成示范性实践,全市行动学习工作推进会暨“组织振兴+行动学习”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钟山召开。开展“种养能手支书”“兵支书”“青春头羊”“巾帼头雁”等4种类型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组建6支“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选派36名党员干部定期走访新型建材、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11个行业中小企业;推行集体经济项目“揭榜招贤”制度,遴选能人领办13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开展名家云直播6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云党课”14期,微党课、车间党课、田间党课、民族特色党课50多场,录制“党课开讲啦”微党课10个,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养。

 

02

选贤任能 锻造硬核干部队伍

图片

▲图为钟山县退二线职级公务员走访企业帮助解决问题

事业兴衰,核心在党,关键在人。一年来,钟山县组织系统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紧扣中心大局选贤任能,着力打造堪当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乡村振兴、全力东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一线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提拔重用60人,晋升职级171人次;制定出台《加强职级公务员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选派160名协调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职级公务员到工业提速、乡村振兴等20个专班和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协助招商引资区外境内新签约项目24个,动员流转土地发展香芋、设施蔬菜等农业特色产业8000多亩。

 

03

汇才增智 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图片

▲图为贺州市乡村振兴人才超市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钟山县召开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一年来,钟山县组织系统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制定出台《钟山县人才引进、培养与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管理,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围绕钟山县“一园四带一区+N种特色产业”规划,在12个乡镇建立建成乡村振兴“人才超市”,组建人才数据库,截至目前,有710名人才入库“上架”,充实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04

发挥余热 老骥伏枥勇担使命

图片

▲图为庆祝二十大,讴歌新时代——钟山县老年大学文艺汇演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最美莫过夕阳红”。一年来,钟山县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在城北社区成立“钟山县老年大学教学点”,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言二十大”“老专家乡村行”“县老年大学学员组建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余热。

 

辛勤履职结硕果,砥砺奋进新征程。站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钟山县委组织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上级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硬的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x